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2023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清新区第二小学拉开帷幕

来源:本网 | 2023-04-13

      粤剧是戏曲艺术的一种,是广东及广西粤方言区最大的剧种,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表演风格,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4月10日下午,由中共清远市清新区委宣传部、清远市清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清远市清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清远市清新区教育局主办,清远市清新区文化馆、清远市清新区第二小学承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之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清远市清新区第二小学多媒体室拉开帷幕。

图片1.png

      活动中,首先由来自清新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向在场学生讲授了粤剧的知识,从什么是粤剧、谁来唱粤剧、怎么表演粤剧三部分内容,向在场的学生们科普了粤剧的行当、表演工艺、代表性剧目等知识,讲授中还与学生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学生们争先抢答,反应热烈。

      讲授结束后,由来自清新区文化馆的馆属团队清新区朝霞曲艺团进行了两段别开生面的粤剧表演。第一段是粤剧《花好月圆》选段,第二段是粤剧《锦江诗侣》选段。演员们通过精湛的演技和婉转悠扬的唱腔带给在场学生以视觉、听觉的绝佳感受,收获到阵阵掌声,让学生们亲身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和文化内涵。

图片2.png图片3.png

      多年来,清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与相关职能单位沟通联动,坚持长期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让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到校园教育中,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戏曲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文化素养,增强未成年人的文化自信,切实做到让戏曲艺术走进校园、融入校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